柳咚咚咚

无名之辈。

【少暗】睡美人

睡美人

>>>少林x暗香版睡美人
>>>沙雕脑洞沙雕文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位云游四海的少林野僧。身为出家人,却蓄得一头墨色长发,笑眼盈盈,眉目含情,一袭僧袍竟不觉突兀。有人说见过那和尚聚众赌博,喝酒吃肉。说来滑稽可笑,可后者不以为意,留得一句“酒肉穿肠过,佛祖心中留”仰面朝天大步离去。

一日,少林游经暗城,城中人声鼎沸,好不热闹。午时三分,和尚找了个街边小摊儿吃肉,不久便与同坐少侠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起来。那人问和尚为何要独树一帜,和尚衔起一块肉下肚,尔后悠悠开口,

“世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他人更疯癫。”

“贫僧随心而为,何罪之有?”

少侠闻言哈哈大笑,

“我敬你是条汉子,这暗城深处有一归去兮,其中有一位睡美人,据说早已沉睡千年,有人说,需要有缘人的亲吻方能唤醒睡美人。因此争先恐后,慕名而来的少侠不计其数,只可惜那归去兮道路险阻,大多是一去不复返。”

少林沉默了,似在深思。

“丢了性命去救未曾谋面的千年老妖?可笑可笑。”

“此言差矣,那归去兮守护者曾说,睡美人有花容月貌,沉鱼落雁之姿,应该不假,且如今城主重金招募勇士,许下承诺,能唤醒美人者,得城得美人!”

少林一听蠢蠢欲动了,按捺不住了,抄起伏魔杖向人问清归去兮之路,道谢就走。不管是奔着金钱还是美人,他去定了。兴许是走的太疾,狂风从耳边呼啸而过,以至于听不清有人在他身后喊着什么。众人只见一僧在前疾走,一人在后追,后者边追着边喊“臭和尚吃白食啊!!吃那么多还不给付钱!”

虽说历了些波折,少林终是来到了归去兮。不见不知道,一见吓一跳。风光霁月之下的暗城,竟有这么个暗潮涌动之地。烟雨迷蒙,似雾非雾,眼前仅有一条幽深小径,头顶布谷鸟盘旋环绕似在对他说,

“不如归去,不如归去。”

回头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。少林心中默念着大悲咒便踏上了这条不归路。从口入,初其狭,才通人,复行数十步,豁然开朗。和尚大喜,眼前归去兮的景色与他所到之处有着天壤之别。美!太美了!甚至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清甜的兰花香。徐徐朝着曲折小径前行,和尚笑不出来了,竟觉一阵阵目眩神迷,这才意识到扑面而来的兰花香是含毒的,好在金刚经护体,休憩片刻倒也无大碍。走得越远,进得越深,和尚越方。玄奘法师取经尚需九九八十一难,眼前之景看似桃源仙境,实则陷阱重重。这不,一个恍神便被一股强力掀翻在地。抬眼只见两位身着紫衣的女侠,面露愠色,看似不好惹,想必是这归去兮的守护使。

“师姐,这回竟是个花和尚。”

其中一人开口说道,语气充斥着戏谑。

“两位施主,贫僧才疏学浅,不敢自称‘有缘人’今日前来,只为一睹美人芳容。”

少林不紧不慢地起身,理了理微乱的佛衣,双手合掌朝人行礼。

“呵,我们暗香的传人岂是你想见就见的。和尚,你若是经得住我二人的毒打,那便放你通行。

话音刚落,未等少林反应,两人就是一顿劈头盖脸地胖揍。纵使有金刚经,心经,观无量寿经还是阿弥陀经,寡不敌众,自然是被揍了个鼻青脸肿。好在和尚皮糙肉厚,虽落得个惨败,但只留下些许皮外伤。到后来那二人终究是放过他了,两人面面相觑,决意赠予和尚愈伤灵药。着实不忍心瞅着和尚的“猪头脸”,且万一睡美人醒后,睁开眼见到的第一个人,面目全非,非得再次昏去不可。

少林来了,衣衫褴褛地来了。他一步步走向灵台,停在了安睡者身旁。一眼万年轻,唯此心如旧。美人面若秋月,眉如墨画,墨色长发映照淡淡之光,脖颈处白皙的肌肤细如美瓷。身着一袭紫色华服安然入眠。

糟了,是心动的感觉。少林如是想到。

俯身轻吻朱唇,淡淡兰花香气溢满唇齿之间。

暗香醒了,毫无预兆地醒了。

身上的某僧正如痴如醉地衔着他的嘴唇,暗香猛的坐起推开人反手就是一个大嘴巴子。和尚吓傻了,被突如其来的一记耳光打懵了。两人相顾无言,和尚权当美人是出于羞耻之心,率先破了这诡异的寂静。

“美人,你醒了?”

“......”

人虽美,可惜是个傻子,还是个哑巴。正当和尚寻思着该如何继续开口时,一道浑厚的男音拉回了他天马行空的思绪。

“看了我的脸,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“.......”

这回和尚沉默了。

后来呢?后来就没有后来了。

再后来呢?

一年之后,暗城易主。昔日野僧迎娶暗香传人,从此二人过上了性福快乐的生活。

【完】

评论(16)

热度(75)